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慢食節登場 生豬肉、竹筍...私房醃漬大開眼界

右邊罐裡是醃生豬肉,可直接食用。(記者黃明堂攝)

右邊罐裡是醃生豬肉,可直接食用。(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22 17:5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慢食節今天下午在鐵花新聚落登場,以醃漬文化為主題,超過30攤推出私房漬物,很多沒看過的,叫人眼界大開,驚呼萬物皆可醃!

阿美族木雕家馬躍擺出瓶瓶罐罐,裡頭醃了刺竹筍、帶殼花生、芋頭梗、辣椒...,看似下飯漬物,沒想到旁邊擺了一壺冰開水,天啊,它可以拿來調配冷飲喝,又酸又辣,這是阿美族夏天飯前的開胃飲料,也可以拿來煮酸辣湯。

台東縣長黃健庭沒有試飲,接著下一攤,店家端來飯糰請他試吃,他說「吃飽了」,但在旁的原住民官員倒是如獲至寶,大口吞下,意猶未盡。這道「美食」是「席勞飯糰」,是醃生豬肉放在飯糰上,再點綴紅紅的辣椒醬,視覺上就像日式飯糰一樣美味,但敢不敢嘗試,就看個人膽量了,畢竟這是生豬肉,不是「生魚片」!

今年「台東慢食節」以「醒食餐桌:花果醃漬和採集」來邀請店家展現台東的飲食文化,有以採集藥草發酵製作的天然酒麴,也有採集自潮間帶的海鮮貝類,來自各鄉鎮、部落的店家,端出平常不易看到的風土飲食文化。

黃健庭表示今年吃到的都是以往沒吃過的新菜色、新食譜,他發現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創自己的餐食品牌,有的是擺攤創業,有的則正在籌備店面,看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研發在地食材變成有特色的美食,感到非常高興。

醃生豬肉沾辣椒醬佐飯糰,具視覺享受。(記者黃明堂攝)

醃生豬肉沾辣椒醬佐飯糰,具視覺享受。(記者黃明堂攝)

罐裡醃刺竹筍、芋豆梗、帶殼花生、辣椒,旁邊備有一壺冰開水供稀釋飲用,這是阿美族夏天的開胃冰飲。(記者黃明堂攝)

罐裡醃刺竹筍、芋豆梗、帶殼花生、辣椒,旁邊備有一壺冰開水供稀釋飲用,這是阿美族夏天的開胃冰飲。(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