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理、馬偕計畫3年內合併 擬更名「馬偕聯合大學」

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及馬偕護專3校規劃3年內合併,並更名為「馬偕聯合大學」。(圖擷取自真理大學校網)

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及馬偕護專3校規劃3年內合併,並更名為「馬偕聯合大學」。(圖擷取自真理大學校網)

2017/07/22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清華大學與竹教大併校一事引發批評聲浪,如今面臨少子化的威脅,許多大專院校報名人數屢屢下滑面臨併校風險,真理大學校長林文昌今天出席大學博覽會時表示,將爭取同為長老教會體系的3所學校真理大學、馬偕醫學院及馬偕護專整合成「馬偕聯合大學」,目標3年內完成。

綜合媒體報導,林文昌表示,未來若合併完成,將會有4大校區,分別為真理大學淡水、麻豆校區、馬偕醫學院三芝校區及馬偕護專關渡校區,目前3校已開始進行合併程序,先從圖書共享、共開課程及師資集結等方式推動,也表示各校長處不同,像真理大學長處為人文社會、財金等,馬偕醫學院及馬偕護專則對醫學領域較為擅長,對於併校一事,林文昌相當樂觀。

對此,林文昌強調,學生人數將會與現今這3校加總人數差不多,仍相當需要教職人員,不必擔心會有教職員權益受損的問題發生,另外,針對真理麻豆校區招生狀況不理想一事,林文昌表示,未來麻豆校區也不再有大學部學生,預計將該校區作為研究發展中心,合併後將結合台南麻豆新樓醫院發展更優良的產學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