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評最像學店 世新大學不服

世新大學被評最像學店,校長吳永乾叫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世新大學被評最像學店,校長吳永乾叫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22 14: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指考成績放榜,考生將面臨選填志願的難題,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於大學博覽會外公布「學店經營大學排行」,呼籲即將入學的考生慎選學校,若進入以成本考量經營的大學,除了要繳4年高額的學雜費,受教權也會受損,排名指出學店第1名為世新大學,對此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否認,提出說明指出反教盟提供的資訊不見得準確。

另外,除了排行最高的世新大學,反教盟學店評比中第2、第3名還有淡江大學及金門大學。

反教盟以「高生師比值」、「學生宿舍不足」、「大量不續聘不具本職兼任教師」、「刪減開課時數」及「經常申請調漲學雜費」5項指標將75所公私立大學列入學店評比,世新大學經評比被列為學店第1。

世新校長:數據不準確

對此,吳永乾表示反教盟的數據不必然正確,針對生師比部分指出,去年世新大學才剛完成系所評鑑,學生、家長可參考評鑑報告,校內各系的生師比都在教育部規定的標準之內,而在宿舍方面,吳坦言宿舍確實供不應求,新生入學第一學期要抽籤,只有1000個宿舍床位供2000名學生爭取,但自第二學期開始就會多出很多空的床位。

吳永乾也表示,世新提供非常多助學措施,尤其是針對優秀的弱勢學生,自去年起不僅提供8000元的生活補助金供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學生申請,他們的學雜費也可以減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