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中科與水湳 中科路跨越台74線橋樑動工

中科路跨越台74線橋樑採景觀斜張橋設計。(記者張菁雅翻攝)

中科路跨越台74線橋樑採景觀斜張橋設計。(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7/07/22 13: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部科學園區與水湳經貿園區間隔著台74線,目前中科路無法直通水湳,為縫合兩園區,台中市政府規劃「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以高架橋跨越台74線,並與未來的雙港輕軌共構,工程今天動土,預計108年7月底完工,完工後將可有效紓解環中路、黎明路及中清路交通壅塞情形。

這項工程西起中科園區內中科路,往東跨越台74線中清地下道,銜接水湳經貿園區內40M-11號道路,東至經貿九路,全長552公尺,路寬40公尺。

市長林佳龍在動土典禮上表示,工程經費8億6360萬元,百分之百由市府負擔,顯示市府下了很大決心,工程透過空中匝道立體交叉,將車輛分流,完工後等於打通任督二脈,而這座橋樑不僅是交通樞紐,它採景觀斜張橋設計,看起來像「少女彈豎琴」,相當漂亮,將成為台中市新地標。

林佳龍也說,國道車輛進出市區常造成交通瓶頸,為解決此問題,北台中將有3條空中匝道,除了上述工程,還有國道1號銜接台74線、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其中,國道1號銜接台74線經費41億元,全由中央買單,4年可完成;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剛動工,預計110年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因這項工程路線與雙港輕軌重疊,特別將輕軌結構體納入,成為第1座與輕軌共構的橋樑,扣除輕軌所需空間,配置雙向各2快車道,地方人士曾質疑為何不設機車道,就是因為必須與輕軌共構,至於機車道,市府會另外設法。

是議員陳淑華也表示,現在中科路車輛到了環中路必須右轉,與環中路南下車輛交會,而旁邊又有泰安國小,造成中科路與環中路口在尖峰時間交通打結,未來銜接工程完工後,串連中科、水湳,可紓解周邊道路交通,也讓台中市多一條東西向道路。

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今天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今天動工。(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必須跨越台74線。(記者張菁雅攝)

水湳40M-11號道路與中科東向道路銜接工程必須跨越台74線。(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