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私訪長庚 衛福部長:發現問題不排除強烈手段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首度談及長庚急診風暴時透露,若發現有嚴重問題,不排除採取強烈手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首度談及長庚急診風暴時透露,若發現有嚴重問題,不排除採取強烈手段。(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21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急診風波持續延燒,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首度談及此事時透露,已著手調查董事會、決策委員會與行政中心三方關係,若發現有嚴重問題,不排除採取強烈手段。

《蘋果日報》報導,陳時中指出,目前長庚提出的檢討報告內容太過簡單,並指醫師去職應要有緩衝期,若非有重大錯誤,就不該臨時去職,而是要考慮病人權益。

陳時中也提到,在急診離職潮爆發後的第一個週日,他有前往基隆與林口長庚醫院訪查,第一線人員心情當然不好,院方則強調管理有其必要性。陳時中說,雖然他尊重醫院內部管理,但若在專家委員會檢視下發現嚴重問題,不排除會採取強烈手段。

陳時中也強調,財團法人醫院任何所得都不應該外流,未來針對《醫療法》修法時會緊抓這個精神,將盈餘用來建造醫院、採購儀器、改善醫護待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