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申辦勞保喪葬給付 破3000件

勞工保險局長石發基說,透過線上申辦業務,可以減少錯誤,申請流程也可縮減2到5天。(記者黃邦平攝)

勞工保險局長石發基說,透過線上申辦業務,可以減少錯誤,申請流程也可縮減2到5天。(記者黃邦平攝)

2017/07/21 19:0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勞工保險局開放線上申請家屬死亡給付,透過網路申辦給付,勞保局可直接與戶政機關核對資料,省時省事,從去年10月21日開辦,至6月底已有3318件,不過相較之下,同期紙本申請仍多達9萬3917件,是線上申請的28倍。

勞保局長石發基表示,勞保局負責的給付業務中,從100年3月起就開放線上申請勞保老年給付、國民年金保險老年給付、新制勞工退休金,104年1月再增加勞保生育給付、國保生育給付、就業保險提早就業津貼,加上去年10月增加了勞保家屬死亡給付,去年全年透過線上申請給付案件有1.9萬件,透過系統檢核可減少出錯補件,流程可縮短2到5天。

勞保局組長陳慧敏表示,過去萬一勞工的父母、配偶或子女死亡,要申請勞保家屬死亡喪葬津貼,必須準備死亡證明、除戶戶口名簿(謄本)等資料,透過投保單位用印後郵寄或親自到勞保局送件,開放線上申辦功能後,勞保被保險人只要有自然人憑證,就可再勞保局網站上申請,只要填入資料,勞保局直接向戶政機關查核確認家屬是否已完成死亡登記,且24小時都能申請,省下很多流程,也節省喪家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