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特急線」巴士 海外背包客比台客更熟悉

「墾丁特急線」是小港機場直達墾丁,國內首班直達風景區的巴士,海外背包客比台客更熟悉。(記者蔡清華攝)

「墾丁特急線」是小港機場直達墾丁,國內首班直達風景區的巴士,海外背包客比台客更熟悉。(記者蔡清華攝)

2017/07/21 16:5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暑假過了一半,去年5月通車的小港機場直達墾丁的「墾丁特急線」是台灣首班直達風景區的巴士,便捷的服務國內遊客仍不是很清楚,每班次平均才5人搭乘,反而是海外背包客,公認是遊墾丁最佳的選擇。

「墾丁特急線」也稱「0918」是高雄小港航空站行駛台88線(經潮州)-墾丁」臨時路線,該路線僅停靠潮州、枋寮、海口(四重溪)、車城(海生館)、南保力、恆春、南灣及墾丁等站,每日往返16個班次,行駛時間約2小時20分鐘,縮短了高雄與墾丁的距離,特別適合想要輕旅行的遊客。

不過,可能因為國內遊客還不太清楚有這班巴士可搭,通車之後,40人座的巴士,往往只有個位數乘客搭乘,反而是從小港機場入境的海外背包客,對這條公車路線讚不絕口。

他們說,以往小港到墾丁都得搭乘非法叫客之「白牌車」很沒有安全感,如今有舒適大巴士,票價便宜,搭車人數又少,CP值超高。

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這條路線也停靠潮州火車站搭火車至潮州站,再轉乘至墾丁,高雄地區民眾可搭乘捷運紅線到高雄國際機場站轉乘,另外屏東地區民眾出國亦可搭乘這班巴士,到小港機場出境,大大減少了旅運時間,相當便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