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3眾神上凱道 武德宮:是信仰活動非抗議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PO文強調,眾神上凱道是一場莊嚴文化與與信仰活動,並非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PO文強調,眾神上凱道是一場莊嚴文化與與信仰活動,並非抗議。(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21 16: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全台上百家宮廟本週日(23日)上凱道「進香」,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強調,這是一場莊嚴文化與信仰活動,並非抗議。

不滿環保署推動減香、減爐,武德宮等上百間家宮廟組成「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發起「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武德宮統計,截至今天已有超過百家宮廟報名,除神尊神轎外,還有陣頭、旗隊等預計有5萬人,23日中午12點在中正紀念堂集合,下午2點出發前往凱道。

針對引起討論的「滅香封爐」,武德宮不再多解釋,強調相關公文等文件資料都PO在「捍衛信仰守護香火大聯盟」臉書社團,讓大家自己看是誰在說謊。

昨天包括民進黨中央黨部、行政院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許根尉都到武德宮溝通,會後林安樂PO文強調,這次不是抗議,而是一場莊嚴文化與信仰活動。

林安樂說,各宮廟的訴求有,各級政府以金香零燃燒、不燒、全面替代拜香與金紙等為長期目標,敵意明顯且的確存在,應承認失當,調整方向,肯定廟于這些年來自主管理的成效,不應再提倡減量;提昇金紙、香的品質代替減量;金紙集中燒應輔導各地建置專用焚化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