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偏鄉病患 癌末醫師辦另類祝福會

80歲醫師李森佳(左)。(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80歲醫師李森佳(左)。(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2017/07/21 10:4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80歲肺腺癌末期醫師李森佳,樂觀抗癌、投身公益,高雄靜思堂將為他舉辦「生命不留遺憾」祝福音樂會,李森佳則強調:「面對有限的生命,感到每一天都非常珍貴。」

80歲的外科醫師李森佳,生長在躲空襲的時代,身為長子的他,每天下課後要趕回家幫忙農務,成績優異,每學期都當選班長。

國防醫學院畢業後,李森佳回到故鄉岡山行醫,早期岡山地區的醫生都有往診服務,李森佳一直到65歲退休前,始終堅持為偏鄉老病患往診。

由於年輕醫師到東部服務的意願不高,8年前已退休的李森佳,受花蓮玉里慈濟醫院邀請,毅然重披白袍,與太太移居玉里,照顧後山鄉親健康。

幾年前,李森佳發現罹患肺腺癌第4期,他仍堅守醫療崗位,將醫療服務從玉里慈濟醫院延伸至社區,以醫術關懷人群。

高雄區人醫會將於23日晚上7點,在高雄靜思堂靜思書軒為李森佳舉辦「生命不留遺憾」祝福會,希望透過他的生命故事,鼓勵其他同樣身處困難的病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