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看展的汪星人 「吃貨」小布爆紅

台南蕭壠文化園區收養的浪浪「小布」愛看展。(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蕭壠文化園區收養的浪浪「小布」愛看展。(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20 21:5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浪浪變明星狗!台南佳里蕭壠文化園區有隻愛看展的黑色狗狗「小布」,是園區收養的第3隻流浪狗,被暱稱「蕭壠3號」,不只深受遊客喜愛,也贏得園區駐村藝術家芳心,成了創作主題狗。

園區員工劉冠吟笑說,「小布」其實也是「愛吃鬼」,愛到展場閒逛「巡護」、看展,其實是在看看有沒吃的,因為辦展覽,有點心可吃!

日本藝術家MIKIO去年為小布製作貼紙,貼在園區廊道的透明天花板上。而台南在地藝術家李承亮,就是以小布為模型,為蕭壠園區量身打造鎮風祈福的「風狗爺」,展出裝置藝術《看風的狗》,作品蘊含忠誠、守護的忠犬意象。

小布是「BLACK(黑色)」的音譯,牠是「蕭壠3號」,還有「蕭壠1號」、「蕭壠2號」。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長黃瓊瑩說,蕭壠園區領養了3隻流浪狗:小黃、小黑、小布,1號小黃,生性害羞,常常躲起來;2號小黑幾年前跑掉,這2年在春節展覽中都會回來園區;3號小布不是在園區辦公室陪職員上班,就是跟著職員、藝術家到展場閒逛。

3年多前,小布在佳里被車撞到,被園區員工救了回來,找獸醫師診治,從此加入成為「蕭壠3號」,和小黃成了員工的寶貝狗。1年多前,小布跑到園區外,又被車子撞成重傷,園區員工吳佩樺、林書杰、郭素燕、甘詠怡、呂美蘭、林燕芬等10多人捐款,再度把牠救回來,人狗感情濃得分不開!

小布在展場巡護。(記者楊金城攝)

小布在展場巡護。(記者楊金城攝)

以小布為題創作的裝置藝術《看風的狗》。(記者楊金城攝)

以小布為題創作的裝置藝術《看風的狗》。(記者楊金城攝)

「蕭壠3號」小布是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的寶貝狗。(記者楊金城攝)

「蕭壠3號」小布是台南市文化局文化園區管理科的寶貝狗。(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