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雲林淹水夢魘 劉建國:淹水嚴重區優先治理

六月初豪大雨大埤豐田村全村成水鄉澤國,嚴重時淹水達一個人高。(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六月初豪大雨大埤豐田村全村成水鄉澤國,嚴重時淹水達一個人高。(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20 18:58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大埤鄉多處長年來飽受淹水之苦,而且淹水一年比一年嚴重,立委劉建國今天下午會同水利署、縣府水利處、大埤鄉公所等單位前往會勘,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相關治理計畫都已完成,將移緩濟急有系統治理早日解決淹水問題。

大埤鄉包括豐田村、三結村等地在上月初暴雨中都淹水嚴重,其中豐田村淹水達一人高,全村數百戶都泡在水中,數十年來淹水最嚴重一次,村民質疑是大湖口溪沒疏濬、台78線快速道路橋墩影響水流等。

劉建國今天邀集水利署長賴建信等人到後溝仔排水、延潭大排、新虎尾溪等地會勘,大埤鄉長謝明平、縣議員陳樹吉、吳滄得、大埤鄉代林森寶及豐田村長沈英正、三結村長徐萬成等人都到場關切。

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指出,改善豐田村淹水問題,第一將在把流經村莊的後溝子大排出口分洪改道至下流溝心埤攔水堰下游段,其次上游豐田工業區排水截流至石龜溪,總經費1.5億多元。

賴建信表示,大埤境內許多河川都是「盲眼溪」流速緩慢,過去沒有系統性治理,這幾年在水利署、縣府合作之下,所有的河川都有完整治理計畫,再來就是要有拿出執行力,移緩濟急有系統治理,其中第一期後溝子大排分洪道工程若順利希望明年能完工,他也呼籲工程中有需要用地民眾能配合,同時一起監督工程。

劉建國指出,治水仍有三部分沒到位,包括方法、預算、執行力,經費問題應盡速落實,尤其以淹水問題的雲林優先,新前瞻計畫中也達成相關附帶決議,治水預算絕對不能減,水利署已允諾會盡速辦理。

相關影音

解決大埤淹水問題,立委劉建國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圖為會勘豐田村後溝子排水解決方案時,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簡報。(記者黃淑莉攝)

解決大埤淹水問題,立委劉建國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圖為會勘豐田村後溝子排水解決方案時,第五河川局長陳中憲簡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