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3000萬連門都是歪的... 安平寵物公園缺失多

出入口歪斜,門閂對不齊。(記者邱灝唐攝)

出入口歪斜,門閂對不齊。(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20 18: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安平區有著台南市第一座寵物公園,雖然造價號稱3千萬,但是民眾抱怨設備和場地維護不善,草長門歪設備舊。對此,工務局回應,會再改善。

市議員呂維胤上個月曾質詢,公園設施破舊無人管理,滿地石子磚頭就像天堂路,難道是要訓練軍犬用嗎。農業局和工務局事後也和呂到場會勘,但是公園經過一個多月還是遭到民眾抱怨。一名柴犬飼主表示,場地草長蟲很多,擔心會附著在愛犬身上,而且場內原有的椅子被撤掉,空留一張桌子擺在那,「不曉得在幹嘛」,甚至連出入口的鐵門都歪斜;另一位飼主則抱怨,施工從一開始就有問題,圍欄和地面空隙太多,許多小型犬都會趁機鑽出場。

各項缺失都讓飼主們不滿意,大嘆友善動物城市難道「講假的」?對此,工務局解釋,圍欄內原先設計給大型犬使用,所以才留有縫隙,也希望小型犬飼主要注意愛犬,以防亂鑽,不過現在也有考慮填補縫隙,只是還在挑選符合預算的軟性材質;至於門閂歪斜一事會再去了解。

除了硬體讓民眾抱怨之外,「草比狗高」的現象難道是市府螺絲鬆了?負責場地維護的第一工務大隊表示,每個月都有委外包商去修剪雜草,可能是最近雨水和陽光充足才會長得比較快,會再要求修剪頻率;另外,場地遭受雨水沖刷泥土流失,才會讓石塊或磚頭露出,會請同仁多巡幾遍撿拾乾淨。不過,桌椅的問題暫時無法解決,當初木頭椅子已經腐朽,擔心民眾安全才撤掉,可是今年度的預算已經用完,必須等到明年才能補齊,「畢竟預算要分給六區的公園。」

負責器材的動保處則自信地回應,議員提出質詢後立刻做估價,18號已經完成驗收,除了維修之外,也新增獨木橋和輪胎座,歡迎民眾帶愛犬體驗。

場地裸露石頭和水泥塊。(記者邱灝唐攝)

場地裸露石頭和水泥塊。(記者邱灝唐攝)

場地雜草叢生。(記者邱灝唐攝)

場地雜草叢生。(記者邱灝唐攝)

民眾抱怨草長得比狗還高。(記者邱灝唐攝)

民眾抱怨草長得比狗還高。(記者邱灝唐攝)

民眾擔心愛犬會鑽圍欄下的縫隙。(記者邱灝唐攝)

民眾擔心愛犬會鑽圍欄下的縫隙。(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