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彩券盈餘近4千億 用在這些地方…

財政部今公佈「公益彩券發行成果」,報告中提及了自民國88年開始發行以來至今年(106)6月底止,累積盈餘約新台幣3973億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財政部今公佈「公益彩券發行成果」,報告中提及了自民國88年開始發行以來至今年(106)6月底止,累積盈餘約新台幣3973億元。示意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7/20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政部今公佈「公益彩券發行成果」,報告中提及了自民國88年開始發行以來至今年(106)6月底止,累積盈餘約新台幣3973億元,與各項補助的分配狀況。

財政部表示,公益彩券的核心價值在於挹注社會福利與促進弱勢族群的就業機會;而該盈餘用於補助國民年金約1782億元、全民健保準備199億元,分配給地方政府運用於社會福利部分約1992億元。

另外發行機構繳納的回饋金約227億元,則運用於補助相關機關在弱勢族群的照顧、經銷商失敗或轉業的生活津貼與人身安全照顧等等。

在提供弱勢團體就業機會方面,公益彩券的經銷商以有工作能力的身心障礙人士、原住民與低收單親家庭為優先;截至106年6月底止,經銷商人數共4萬7937人;如果再加上員工跟彩券周邊的產業,對促進就業更有正面影響。

《聯合報》報導,財政部表示,將會持續監督中央及地方公益彩券與回饋金的運用狀況;若運用的績效不佳,除社會福利外的項目,將會以緩發、扣發或追回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