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香?松山慈佑宮:小心引起「宗教戰爭」

近來謠言四起指行政院打算立法禁止寺廟燒香拜拜,引發宗教人士不滿將至凱道抗議;對此,松山慈佑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全面禁止燒香、燒紙錢是「破壞宗教」。(圖擷取自松山慈佑宮臉書)

近來謠言四起指行政院打算立法禁止寺廟燒香拜拜,引發宗教人士不滿將至凱道抗議;對此,松山慈佑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全面禁止燒香、燒紙錢是「破壞宗教」。(圖擷取自松山慈佑宮臉書)

2017/07/20 18: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近來謠言四起指行政院打算立法禁止寺廟燒香拜拜,引發宗教人士不滿將至凱道抗議;對此,松山慈佑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全面禁止燒香、燒紙錢是「破壞宗教」,歷史上發生過很多迫害宗教的事情都會引發戰爭,民進黨執政要有他的高度,而且「難道政治人物來拜票不用燒香?」雙手合十完就叫他們走人也太可笑。

陳玉峰說,很多宮廟已經盡力配合不放鞭炮,但是燒香、燒紙錢就是和神靈溝通的方式,政府應該想辦法推行環保香、環保金紙的認證標章,只要燃燒不會超過標準宮廟就來使用,大家都會配合;另外,燒香拜拜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外國人都會看,完全禁止掉就是拔掉傳統很不可取,連共產黨不怪力亂神都可以讓信眾拿三柱香,民進黨這樣太過分。

不過艋舺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認為,反對禁香的寺廟會認為,汽車、工廠廢氣也會污染空氣,那為何要禁香?其實環保可以從身邊都能做的小事開始做起,否則社會不變遷的話就不會進步,因此肯定政府的環保政策;而且就他觀察,現在信眾10個也有4個都不拿香,代表時代在進步。不過,黃也認為不應該全面禁止燒香,還是得留下一座爐燒香、燒紙錢,當做歷史文化的象徵。

不過,民進黨日前出面駁斥謠言,指稱蔡英文政府要滅香純屬網路謠言,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都不是事實。政府相關單位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從來也沒有要這樣做,外界切勿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