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擊、利器刺破… 頭份「反射鏡破壞王」出沒?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近來發現,頭份地區有多達10多個路口反射鏡疑似遭人以空氣槍、利器破壞。(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近來發現,頭份地區有多達10多個路口反射鏡疑似遭人以空氣槍、利器破壞。(記者彭健禮攝)

2017/07/20 17:4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近來發現,頭份地區有多達10多個路口反射鏡疑似遭人以空氣槍、利器破壞,不僅影響用路人通行安全,也造成公帑的浪費。頭份市公所說,公所1個月平均辦理5、6面反射鏡面汰換,費用超過1萬元,籲請民眾愛惜。

陳光軒選民服務趴趴走,近2週來,他發現頭份地區10多個路口的反射鏡面,不是遭人疑似用空氣槍射擊,或是疑似被利器破壞,原本光滑完整的鏡面變成坑坑疤疤、凹凸不平,喪失反射功能。

陳光軒說,反射鏡設置的地點,幾乎都是有視線死角的路口,反射鏡的良窳與用路人的交通安全息息相關,一旦鏡面毀損,用路人無法透過反射鏡觀察路口情形,容易衍生交通事故。況且鏡面無法修繕,只能更新,也造成公帑的浪費。

市公所工務課說,市內路口反射鏡的規格有兩種,分別為直徑80公分、直徑100公分,前者單鏡面2900元、後者單鏡面3280元;公所頻繁接獲民眾反映反射鏡遭破壞,1個月平均約汰換5、6面,花費超過1萬元。

「真的很傷腦筋!」工務課坦言,問題持續存在已久,又苦無有效的應對方式;雖然有些路口反射鏡周邊有監視錄影器,但無法掌握何時遭破壞?要調閱畫面追查,有其難度,只能有賴周邊居民,多多發揮守望精神,若發現遭破壞,立即通報公所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