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稻保險保費 雲林縣府加碼補助至4成

天災造成水稻農業損失,已可參加水稻保險。(記者詹士弘攝)

天災造成水稻農業損失,已可參加水稻保險。(記者詹士弘攝)

2017/07/20 17: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說,農委會與富邦產物保險公司研發推出「富邦產物水稻區域收穫農作物保險」,即日起至7月底受理投保,農民最低需自付10%保費,農委會補助50%,剩下4成保費縣府補助。

水稻保險屬區域型收穫保險,以鄉鎮市稻米收穫量前5年平均產量的8成為理賠標準,因天災導致全區水稻產量低於8成時,即啟動理賠機制,該鄉鎮市參與保險的農民全部都可獲得理賠,不需對個別農民進行勘損。

今年二期稻作保險已受理保險,保險費農委會補助50%,原本縣府承諾補助10%,現在已加碼至40%,農民只需付10%;保單期間自水稻秧苗插秧時起,至水稻收割時止,每期稻作分開投保,以今年二期稻作為例,稻農每分地自付48元即可投保。

斗六市農會保險部主任許重岳說,水稻保險開辦後,有不少農民到農會詢問,但也認為以8成收穫作為理賠分界線,標準太高,擔心「保險理賠看得到但吃不到」,所以多持觀望態度,至今無人投保,農會會繼續向農民宣傳、推廣保險的好處。

各農會配合農委會政府,推銷農業保險。(記者詹士弘攝)

各農會配合農委會政府,推銷農業保險。(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