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艾迪生幼兒園 劉宏基肯定客語教學環境

台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至后里區艾迪生幼兒園,除了解該園客語教學狀況,並與學童一起同樂。(台中市客委會提供)

台中客委會主委劉宏基至后里區艾迪生幼兒園,除了解該園客語教學狀況,並與學童一起同樂。(台中市客委會提供)

2017/07/20 16: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客委會主委劉宏基,今天前往后里區艾迪生幼兒園訪視其客語教學推動狀況,肯定該幼兒園在市府客語沉浸式教學政策下,營造良好的客語教學環境,傳承客語文化,並希望有更多教育單位投入客語教學。

台中市客委會為推動客家整體發展,輔導各級學校及幼兒園進行語言推廣,包括客語幼幼闖通關、初級班及進階班認證、客家歌謠教唱、油紙傘彩繪、客家美食粢粑、擂茶介紹等多元課程,讓客家元素融入校園生活中。

劉宏基表示,語言傳承是文化的命脈,市府重視客家語的推動,除期望在山城區的學校都能將客家文化語言納入教學課程,台中市其他區域也能從小推動客語,幼兒園一點一滴灌入客家文化種子,由點到全面性的推動。

雖是私立幼兒園,艾迪生幼兒園為支持客語教學,除聘請資深薪傳師入班授課,帶領孩子一起從遊戲、客家歌謠、趣味運動、裝扮道具製作、客家美食探訪等活動中輕鬆學客語,並在「客語環境塑造」的氛圍下潛移默化,主動開口說,跳脫原有課本學習的框架,深獲家長喜愛與接受。

后里區艾迪生幼兒園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從小紮根。(台中市客委會提供)

后里區艾迪生幼兒園推動客語教學,語言從小紮根。(台中市客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