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公斤女搭廉航遭拒還不退票 經協調3個月後退費

宜蘭一名110公斤女子欲搭乘廉航遭拒,業者還竟不給退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宜蘭一名110公斤女子欲搭乘廉航遭拒,業者還竟不給退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7/07/20 15:1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鄭姓女子體重110公斤,日前向某廉價航空公司訂購2張機票,因怕肥胖身材無法搭機,打電話向業者確認,沒想到業者不但拒絕鄭女搭機,還一度不退費,鄭憤而向宜蘭縣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協調後業者才同意在3個月後退費;消保官王雅琳表示,業者在購票資訊裡沒有充分揭示座艙椅規格,已要求主管機關督促各家廉航提供充分資訊,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鄭姓女子今年暑假與家人一同到日本遊玩,首次購買某廉航機位,付了18000元的機票錢,但有人提醒她,聯航的機位可能無法容納其體型,她立即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洽詢,沒想到,業者竟向她說飛機無法載她,機票錢也不能退還。

鄭女聽聞立刻傻眼,質疑明明是業者不讓她搭機,為何還要她付錢,憤而向宜蘭縣消保官申訴,消保官王雅琳立即向發文要求業者妥適處理,事後廉航才要求消費者提出醫師證明,表明腰圍超過46英吋無法乘坐廉航才會退款,由於鄭女腰圍為51英吋,最後廉航與消費者達成和解,因自身規定疏失,3個月後將退全額款項,鄭女最終則選擇搭乘機位較寬的傳統航空出國。

王雅琳認為,檢視全台16家廉航的網站,均無註明肥胖者無法搭乘飛機,也未附註機艙座椅的體型限制,發生爭議時還要消費者等3個月才能退費,甚至一度不退款,非常不合理,她更指出,業者販賣任何一項商品,都有義務提供正確的消費資訊,這是明顯的漏洞。

王雅琳指出,上週已發函給行政院消保處,建議督促營利事業主管機關交通部民航局,要求各家業者對於這方面的消費資訊要充分的揭露,除了體重,更要標明坐椅的規格、深度、寬度及高度,提供充分的資訊,才能避免不必要的消費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