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宜縣2、3組類榜首 郭宇恆想當牙醫

宜蘭高中的郭宇恆是全縣2、3類組指考榜首,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但他說,自己想念牙醫系當牙醫。(宜蘭高中提供)

宜蘭高中的郭宇恆是全縣2、3類組指考榜首,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但他說,自己想念牙醫系當牙醫。(宜蘭高中提供)

2017/07/19 20:5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單今天寄發,宜蘭高中郭宇恆是全縣2、3類組榜首,有機會錄取台大醫學系,但他說,自己想念牙醫系當牙醫,因為這樣大學時期能有更多時間學習醫學以外的事;蘭陽女中社會組游芮慈、黃品樺及李悅都考出500分以上的佳績,可以上台大,她們有志一同說,上大學後一定要出國交換。

宜蘭高中第1類組6科400分以上的高分群有27人,第2類組5科400分以上有4人,第3類組6科400分以上則有11人;其中,其中數理資優班的郭宇恆包辦2、3類組的榜首;至於蘭女第1類組6科500分以上有3人,分別為語言資優班的游芮慈、黃品樺及李悅。

曾拿下教育部辦理的學科能力競賽化學科3等獎、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1等獎的郭宇恆說,參加這些競賽,能順便準備學科,對考試非常有幫助,指考前他採分階段準備,先記熟概念,再每天都寫講義、題目,考試前1個月,則讓休息時間與讀書時間平均分配在1天,平常靠著看動漫紓解考試壓力。

郭宇恆說,應該會選擇台大牙醫系就讀,因當醫生太忙,他期待的大學生活是有更多時間接觸更多元的事物,未來如果順利成為牙醫,因為是約診,生活也較醫生自由,符合他的性格。

蘭陽女中1類組榜首游芮慈則說,未來想讀商管,成為金融學家,賺更多前後再回饋給社會,像彭淮南那樣的金融學家就是他的偶像,平常他也熱愛看小說,也會透過慢跑、散步等紓解平日的讀書壓力。

蘭陽女中社會組游芮慈(左二)、黃品樺(中)及李悅(右二)都考出500分以上的佳績,有機會錄取台大。(記者林敬倫攝)

蘭陽女中社會組游芮慈(左二)、黃品樺(中)及李悅(右二)都考出500分以上的佳績,有機會錄取台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