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痛批長庚非法解雇 李石增PO文:踐踏病患就醫權

長庚醫院前決策中心主委李石增再度於臉書發文,痛批長庚醫院非法解雇他,當時他還有病人要他看診,院方這樣做根本就是漠視病患權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長庚醫院前決策中心主委李石增再度於臉書發文,痛批長庚醫院非法解雇他,當時他還有病人要他看診,院方這樣做根本就是漠視病患權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19 17:2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前決策中心主委李石增再度於臉書發文,痛批長庚醫院非法解雇他,當時他還有病人要他看診,這麼做是漠視病患權益,也要求衛福部比照勞基法精神,保障受僱醫師合法工作權。

李石增臉書全文:(https://www.facebook.com/shih.lee.79?fref=ts)

抗議長庚醫院非法解雇
要求衛福部比照勞基法精神保障受僱醫師合法工作權

此次長庚急診事件,受害最深的無疑是「病患就醫權以及醫師工作權」。醫師的工作具有持續性,事件中急診邱醫師以及本人,我們皆被快速且突然的關閉院內醫療作業權限,例如:邱醫師正要為他的病人進行後續處置,本人也有病人尚在住院;事實上邱醫師查房查到一半被迅速關閉權限是由行政中心直接處理非我所決定。而在事件發生後,本人被免行政管理職,並未請辭醫師職務,但院方卻在毫無預警狀態,未經正當程序即非法免除本人醫師職務,並同時快速關閉醫療權限,我在毫無機會解釋的狀態下,必須被強迫中斷「住院病患」、「門診約診病患」及「已排定接受醫治病患」的所有醫療處置,這其中影響及受害最大的是「病患」。

長庚院方「漠視病患就醫權,粗暴剝奪醫師工作權」,顯見對病患就醫與醫療專業的踐踏。誰會是下一個未經正當合法程序,而即刻被開除的醫師?

此次長庚醫院踐踏「病患就醫權以及醫師工作權」的行為,主管機關「衛福部」絕對不可漠視,經過此次事件我要求:

1.衛福部比照勞基法精神,監督醫院非重大醫療事故不可任意終止受僱醫師職務,保障醫師工作權同時也是保障所有病患的基本權益

2.長庚醫院立即恢復本人醫師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