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要「滅香」? 民進黨:網路謠傳不是事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說明蔡英文政府要「滅香」都是網路謠傳。(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轉述民進黨中常會內容,說明蔡英文政府要「滅香」都是網路謠傳。(記者蘇芳禾攝)

2017/07/19 16: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網路謠傳蔡英文政府要「滅香」、修宗教團體法,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在民進黨中常會會後轉述說,這段時間以來的相關說法都是網路謠傳,都不是事實。政府相關單位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從來也沒有要這樣做,外界切勿以訛傳訛。

張志豪說,廟宇減少燒香的問題,蔡英文主席的立場很清楚,上週在中常會也已強調,燒香是長久以來的習俗,如何在環保和傳統信仰之間取得平衡,環保署要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傳統習俗信仰的前提下,除了要鼓勵寺廟減燒,也要加強進口金紙和香的品管,逐漸來改變大家的觀念。

小英請執政縣市首長 加強溝通說明

張志豪說,為此,蔡英文在會中也請執政縣市首長盡快指示民政局處,與各地寺廟及宮壇加強溝通說明,避免不必要的爭議與誤解。

據了解,今天中常會有多名中常委提及此問題,表示這個謠言讓民代壓力很大,還有網站串連,甚至還有粉絲專頁,希望能有澄清和處理。

據轉述,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說,目前宮廟對於減香的事情,特別是大廟,都可以理解,也會自己減香。嘉義縣長張花冠也說,減香減燒,大部分宮廟自己都在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