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6人可上台大醫科 桃高24人數乙滿分

武陵高中第三類組榜首李岳馬(右三起)及趙達昱、黃珮瑄等人可望錄取台大醫科,第一類組榜首林奕均(右一)則是全市最高分,目標台大法律系。(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第三類組榜首李岳馬(右三起)及趙達昱、黃珮瑄等人可望錄取台大醫科,第一類組榜首林奕均(右一)則是全市最高分,目標台大法律系。(記者陳昀攝)

2017/07/19 16:22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揭曉成績,武陵高中維持一貫水準,今年有3人可上台大醫科,一類組林奕均總分450.2分(不含公民),是全市榜首;市立南崁高中也有1人對醫科勝券在握,而桃園高中有24人的數乙滿分,是歷屆最多,一類組還有6人6科總分超過500分,表現相當亮眼。

武陵高中各類組最高分,分別是第一類組林奕均450.2分、第二類組黃名善428.7分、第三類組李岳馬463.1(不含國文),另外,三類組的趙達昱、黃珮瑄也表現不俗,分別為448.8分、429.1分,校方評估,連同三類最高分李岳,共有6人有機會錄取醫學系。

武陵數理資優班的李岳馬說,自己有氣喘,從小體弱多病、體能不佳,原本很擔憂會沒有辦法從事醫師行業而有點退卻,但還是一股熱血,想要嘗試看看台大醫科,除了按部就班讀書外,每天都會在晚上10點半前就寢,偶爾也會打桌球、看漫畫。

武陵科學班的趙達昱目標放眼台大醫科,他說,自己從小就想當醫師,想到能幫助人就滿腔熱血,讀書秘訣除了不熬夜,也要定期運動,「運動才有體力唸書!」每週至少打籃球2次,對讀書很有幫助;醫科班的黃珮瑄爸媽都是醫師,所以從小就想追隨父母腳步,學測考68級分的她,一考完就專攻理科,成績果然迎頭趕上,她說,熬夜精神反而差、影響上課和讀書。

武陵語文資優班林奕均目標台大法律系或社會系,外觀文靜的她,骨子裡其實是個「憤青」,國三在新聞上看到318學運後,就開始關心社會議題,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協助社會弱勢。林奕均最討厭的科目就是數學,但這次仍考了94分高分,她說,導師朱淑華在班上發起「數學補救」,要求大家每天一定要做2題數學題,再由已錄取美國紐約大學的吳宣惠、香港城市大學的陳映婕負責統籌,每週互相檢討。

桃園高中各類組五科總分最高分,分別為第一類組殷穎茜515.1分、第二類組莊宇澄407.7分,第三類組潘資閔467.6分。

市立高中部分也表現不俗,市立南崁高中蕭宏峻5科總分446.5分(不含國文),成績斐然,校方表示,蕭宏峻學測時就以72級分推薦上成功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但口試時因表現未如預期而滑鐵盧,不過,從小體弱多病常就醫的他,仍秉持著對醫師這份職業的熱情,努力準備指考,校方預估,醫學系是勝券在握。

市立南崁高中蕭宏峻5科總分446.5分(不含國文),醫學系勝券在握。(蕭宏峻提供)(記者陳昀攝)

市立南崁高中蕭宏峻5科總分446.5分(不含國文),醫學系勝券在握。(蕭宏峻提供)(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