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考試分發 今年最低38分就能登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19 15:0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大學考試分發委員會也同步公告相關統計數據,其中從各大學科系提供的資料,發現今年考生只要指考原始分數達38分(英文、數學甲、物理)、(英文、數學甲、化學)就能登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分發組主任王士豪表示,今年指考報名有4萬7334人,而各大學在考試分發的核定名額則有2萬6761名,同時加上甄選入學剩下的回流名額達1萬7383名,兩者加起來分發總名額達4萬4144名,特別的是,今年回流名額首次超過核定名額的一半,研判是甄選結果考生不滿意,而大量回鍋考指考再拚一次。

王士豪也表示,今年也收集大學科系的採計科目組合,依據指考10個考試科目,進行排列組合,各校科系分發時可採計3到5科,依照排列組合,今年有70個組合,並依照各組合成績人數累積表,設定了今年的最低分發登記成績標準,故今年最低登記標準是38分,是以原始分數採計「英文、數學甲、物理」或是「英文、數學甲、化學」等2種。

王士豪說,今年有64所大學共1912個科系參加考試分發招生,其中只有115個科系有用學測成績篩選,剩下93.99%科系都不看學測,英聽成績也只有82個系組採計,有95.71%科系不看英聽,呈現分發與甄選分流的局面。

王士豪還表示,考生取得指考成績後,從今天起就能開始繳交登記費,並在24日上午9點開始進行「網路登記分發志願系統」,考生最多可填100個志願,直到28日下午4點半截止,最終結果等到8月8日正式公布,目前預估分發錄取率應該會在97%左右。

王士豪提醒,考生上網在登記志願系統可自訂通行碼,務必妥善保管,免得志願遭他人竄改,而避免網路塞車,強烈建議27日前就完成登記分發,完成志願後就不得用任何理由取消或更改。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今年考試分發的相關統計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公告今年考試分發的相關統計數據。(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