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蔡政府迫害宗教」 內政部澄清

網路瘋傳蔡政府立宗教司打算「迫害宗教」。(記者顏宏駿翻攝)

網路瘋傳蔡政府立宗教司打算「迫害宗教」。(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7/07/19 00:0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網路瘋傳蔡政府將廢除行之多年的「佛道教寺監督管理辦法」,另立「宗教司」,以後替死人誦經、法會都要宗教司批准,否則將移送法辦,訊息還夾帶佛光山滿貴法師在公聽會的發言,令民眾恐慌不已,認為蔡政府在「迫害宗教」。但這則消息,被證實是解讀有誤。

內政部18日晚上表示,這是「宗教團體法草案」立法前的公聽會,該法立法精神,是尊重宗教自由及宗教組織自主,因此外界傳言宗教團體法通過後,辦理宗教活動要經過政府批准、財務必須列冊輔導管理等說法,是不實的說法,也是對草案內容的誤解。

內政部表示,為制定各宗教適用專法,104年擬具宗教團法草案經行政院送立法院審議,配合政策重新檢討,已將該草案於105年6月23日經立法院同意撤回內政部研議,今年6月至9月規劃至各縣市舉行說明座談會,進行草案說明及意見交流,待23場座談會辦理完竣,彙整各方意見檢討後,再行辦理立法事宜。

今天彰化縣不少人收到「蔡政府打算迫害宗教」的消息,這則訊息指蔡政府將成立宗教司,以後合法登記的寺廟,信徒捐款都要申報所得稅,所有宗教活動誦經、法會、進香,替死人誦經都要經過宗教司批准才能活動,否則移送法辦。

沒有合法登記的小型宮廟,精舍,禁止所有宗教活動,包括接受捐款,替人誦經,收驚,進香法會等等,否則移送法辦。

訊息夾帶佛光山滿貴法師在公聽會的發言,發言中提及,此法施行後,是對佛道教小型寺院「趕盡殺絕」。但法師個人在公聽會上的發言,卻被網友解讀成,「蔡政府迫害宗教」。

不少網友相信,也有人認為「不可能」,網友李先說,佛道教辦理法事,有收入,卻不用課稅,政府早就想立法規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