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接堡」係啥咪? 新北這路名 外地人霧煞煞

新北市「擺接堡路」路名奇特,常讓外地人看了印象深刻。(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擺接堡路」路名奇特,常讓外地人看了印象深刻。(記者張安蕎攝)

2017/07/18 19:57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擺接堡路」是土城區連接三峽、樹林柑園的交通要道,因路名十分特殊,常讓外地人看了印象深刻,「擺接堡路由來」甚至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原來,「擺接堡」為土城、板橋一帶的原住民社名,這樣的路名不僅令人懷舊,也具有教育意義。

民政局戶政科長顏耀明說,擺接堡路早期為環河路,為了推動地方特色,土城市民代表會徵詢居民意見,決定以土城的舊地名為道路命名。

擺接堡路正式命名已超過9年,周遭居民早已熟悉它,但仍有外地民眾行經這個路段時感到好奇,有人認為這條路名有點難記;也有人說,很少路名能保留歷史痕跡,會因此特別查詢路名意義。

值得一提的是,擺接堡路除是新北少數幾條沒有住戶、只有機關的道路,也因道路筆直暢通,加上紅綠燈不多,讓許多人往往控制不住油門,交通局據此將擺接堡路規劃禁行慢車,警方也常不定點抓超速,是罕見擁有「禁止慢車進入」規則的平面道路。

另外,擺接堡路門牌號碼只有1號與301號,中間149個號碼人間蒸發,其中,1號為土城裕德國小、301號為抽水站,民政局解釋,民國97年擺接堡路命名後開始編號,當時沿路正在興建機場捷運,戶政所為其預留號碼,但捷運完工後,出入口卻改為板橋,且當地是堤防,不會再新增建物,因此預留號碼無屋承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