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美食餐廳歇業一天原因是....

旗山弱勢家庭的親子在愛心業者的招待下,免費品嚐到國宴主廚精選料理。(記者黃佳琳攝)

旗山弱勢家庭的親子在愛心業者的招待下,免費品嚐到國宴主廚精選料理。(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18 15: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旗山一家標榜國宴主廚精選的美食餐廳,今天特地休業一天,招待一群來自高雄弱勢的孩子和家長們用餐,孩子們難得品嚐到精緻的美食料理,開心地直呼好吃;餐廳老闆蔡仕朋說,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愛心投入關懷弱勢孩童的行列。

本業經營砂石廠的蔡仕朋,公務之餘除參加旗山東區扶輪社外,也是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並擔任旗山分局義勇刑警警察中隊中隊長,為人海派,經常參與各類公益活動,深獲各界好評。

蔡仕朋去年底邀請4度擔全國宴主廚的好友「阿文師」王志文,替他籌設旗山區第一間國宴料理餐廳,開幕後,連市長陳菊都數度造訪品嚐佳餚;北高雄家扶中心與蔡仕朋合作,決定也讓偏鄉的弱勢孩子也能吃到好料,因此決定今天暫停營業,招待16戶共60位弱勢家庭的親子們來餐廳吃頓飯,體驗難得的美食。

單親媽媽小娟說,先生過世後一人獨立撫養3名子女,平日因為經濟因素、三餐都很節省、簡單;這一次暑假期間受到邀請可以帶孩子們一起來吃大餐,心中充滿感恩,也感到幸福。

目前從事家庭理髮的阿蘭也表示,女兒離婚後又因傷病需接受醫療照顧而在外地生活,2位可愛的雙胞胎外孫女從小便由她照顧撫養長大,而平日忙於工作每日只能簡單飲食,難得這次機會可以與外孫女一起享用大餐共度祖孫溫馨情,這是一次珍貴的味覺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