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10幾年糖尿病患都不知 忽略檢查恐失明

2017/07/18 14:11

義診醫師為阿嬤檢查眼睛。(記者邱灝唐翻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糖尿病常見的併發症有高血壓或腎臟病,不過視網膜和黃斑部病變就鮮為人知。一名罹病10幾年的吳先生表示「我的眼睛看得很清楚」,但他卻被檢查出視網膜病變,若不及早治療,幾個月就可能失明。對此,衛生局提醒,每半年到一年就要做一次眼底檢查,千萬不要等到視力不好才就醫。

吳男罹病10幾年從未被告知或接受眼底檢查,眼睛也看得清楚從未不舒服,但檢查過後才發現左眼出現重度非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幾個月內可能就會失明,如果馬上治療至少還能保持10幾年光明,儘管他堅持「還看得到」,還是到醫院接受雷射治療,右眼同時被檢出發炎狀況。

另外,義診醫師表示在活動中也有豐富成就感,一名罹病20多年的阿嬤坐著輪椅進入檢查室,檢查過後握著他的手不斷道謝;他回握並說了一句「我來這裡的意義就是要找到你們,並且幫助你們」

衛生局提醒,病友除了規則服藥、飲食控制和定期追蹤之外,每半年到一年都要進行眼底檢查,等到視力出問題才就醫,容易導致視力受損造成行動障礙,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