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國際賽獲獎大贏家 南藝大國樂系爭光

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畢業的廖元鈺(右一)及曾維庸(左一)分獲香港國際指揮大賽冠、亞軍。(圖由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畢業的廖元鈺(右一)及曾維庸(左一)分獲香港國際指揮大賽冠、亞軍。(圖由南藝大提供)

2017/07/17 16:5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師生,昨天在第3屆香港國際中樂指揮大賽與第1屆南洋國際音樂大賽中,擊敗世界各國優異選手,抱回指揮的冠、亞軍與古箏冠軍,還另獲7個獎項,是這2項國際大賽最大贏家,今天傳回獲獎好消息,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第3屆香港國際中樂指揮大賽,昨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決賽,本次比賽來自世界各國49名好手報名,經過激烈的初賽、複賽、準決賽再到決賽,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畢業的廖元鈺及曾維庸分獲冠、亞軍。

廖元鈺也獲得「最佳臺灣指揮獎」,曾維庸則獲得「最佳樂團團員喜愛獎」、「最佳臺灣作品演譯獎」及「最佳香港作品演譯獎」,成果豐碩。

廖元鈺及曾維庸都是南藝大中國音樂學系7年一貫制的畢業生,在校從三年級(高三)即開始接觸指揮,由顧寶文教授培養,廖現在北藝大、曾在台師大指揮研究所就讀,此次獲獎,南藝大國樂系堪稱是優秀青年指揮家培育的搖籃。

此外,在新加玻舉辦的第1屆南洋國際音樂大賽,南藝大國樂系研究所學生黃予璇獲得古箏專業青年九大音樂院校組冠軍,勝過中國各音樂院校;學妹張慧敏及范鶱也分別獲得專業青年高校組的第1名與第3名。指導老師南藝大展演中心主任黃俊錫教授指導之箏樂團[谷方當代箏界],同時也獲得華樂組專業組的第3名佳績。

獲高校專業組第一名的張慧敏。(圖由南藝大提供)

獲高校專業組第一名的張慧敏。(圖由南藝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