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仲夏藝文季 台灣特技團百戲大觀

普天宮的這場演出吸引滿場民眾在仲夏夜看戲。(記者蔡彰盛攝)

普天宮的這場演出吸引滿場民眾在仲夏夜看戲。(記者蔡彰盛攝)

2017/07/16 20:1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仲夏藝文季」系列活動,由台灣特技團演出技藝精湛的「百戲大觀」,晚間在新竹市東區普天宮熱鬧登場,將「百戲」深入淺出的演繹,除了演員們深厚的功夫與高超技巧外,更保存雜技的傳統原型,吸引觀眾一同欣賞撼動人心的台灣精神與顛覆傳統的視覺盛宴。

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為了回饋信徒,還加碼抽黃金,使得傍晚天還沒暗,現場就已經大排長龍。

「百戲大觀」將創新的民俗技藝搬上舞台,開場的「千變萬化」扇舞氣勢威武,搭配神祕的川劇3人變臉,千變萬化令人驚艷,以柔軟的肢體演繹「軟骨雙鳳」讓人了解合作的可貴與美麗,現場觀眾反應最熱烈的是「較勁」,凝結著力量的擴張,展現了青年的膽識與矯健的體能,「飛躍」一道又一道的挑戰,證明人的意志一定可以超越自己,最後的「童趣」將演出推向最高潮,透過小女孩一邊玩耍一邊為同伴加油,把充滿童趣的意象傳遞給觀眾。

台灣特技團成軍於1990年,是目前台灣唯一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隊。團內擁有40多名專職團員,主要由復興劇校綜藝科畢業學生、中華民俗技藝訓練中心學員所組成,團員除了依循傳統民俗技藝的表演方式,並自許不斷實驗、創新、變革,以挖掘不同面貌發展的可能,實現古典與當代並俱,「立足傳統、再造傳統」的藝術理想,成功塑造具有高度美學價值的表演藝術新典範,成為點燃新馬戲東方熱潮的台灣之光。

變臉藝術吸引滿堂喝采。(記者蔡彰盛攝)

變臉藝術吸引滿堂喝采。(記者蔡彰盛攝)

由於活動現場有抽黃金,因此看戲民眾更是絡繹不絕、大排長龍。(記者蔡彰盛攝)

由於活動現場有抽黃金,因此看戲民眾更是絡繹不絕、大排長龍。(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