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心心相印慶開齋」 上千移工同樂

高市勞工局幫印尼移工慶祝齋戒月結束,特地在勞工公園舉行「心心相印慶開齋」活動。(記者黃良傑攝)

高市勞工局幫印尼移工慶祝齋戒月結束,特地在勞工公園舉行「心心相印慶開齋」活動。(記者黃良傑攝)

2017/07/16 19:3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共有5萬多名移工,印尼籍最多,超過2萬人,多從事家庭看護、製造業及船務等工作,勞工局今幫印尼移工慶祝齋戒月結束,特地在勞工公園舉行「心心相印慶開齋」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羅伯特處長、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高雄分處蔡巧芯處長、馬尼拉駐台代表處高雄分處賴愛仁代理處長皆到場祝賀,現場有精彩歌舞表演及美食饗宴等活動。

勞工局表示,齋戒月是穆斯林的重要節日,為伊斯蘭曆的第9個月,今年在5月27日至6月25日,所有回教徒在日出後到日落前不吃不喝、克制私欲,而齋戒月結束後,穆斯林與家人一同迎接開齋節,慶祝印尼新年,活動由高雄清真寺的陳永武教長主持祈福儀式,朗誦開齋經文。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也到場與移工同樂,印尼移工與新住民表演「峇里舞」、「馬舞」等傳統舞蹈,並有各式特色攤位展示、傳統服飾走秀、民俗趣味競賽、樂團演唱等,場面相當熱鬧。

勞工局局長鄭素玲表示,期望透過印尼文化節活動,讓離鄉背景的移工及新住民朋友紓解思鄉之情,也讓台灣雇主與民眾更了解印尼的風俗節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