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張台南街景照讓台灣丟臉? 網友吵翻天

日本雜誌《BRUTUS》最新一期製作「台灣特輯」,以台南傳統市場的街景為封面。(圖擷取自BRUTUS臉書專頁)

日本雜誌《BRUTUS》最新一期製作「台灣特輯」,以台南傳統市場的街景為封面。(圖擷取自BRUTUS臉書專頁)

2017/07/16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雜誌《BRUTUS》最新一期製作「台灣特輯」,以台南傳統市場的街景為封面,臉書粉絲專頁「UCCU - Creators United」近日分享該封面照片,大嘆台灣街道的招牌設計醜陋、缺乏行人友善空間令他覺得「很丟人」。對此網友出現兩極看法,有人同意,也有人批評該粉專小編「不認同台灣」才丟臉。

「UCCU - Creators United」臉書專頁昨PO出最新一期《BRUTUS》雜誌封面,畫面中是台南國華街的街景照,包括牛肉湯等小吃的招牌、停滿路邊的機車以及走在馬路邊的行人,UCCU小編表示,「老實講這街景上Brutus雜誌封面,俺覺得很丟人」,PO文引起熱烈討論。

許多網友不解為何這樣的街景丟人,UCCU稍晚補充說明,他認為除了招牌設計等問題,更重要的是,「一位坐輪椅的或者眼盲的朋友可否自己安全無慮地從街頭到街尾來回?」,如果答案是「否」,那這條街背後散發出的自私風氣就令人作嘔。

對此網友看法各異,有人指出,畫面中呈現的是真正的台灣特色,很美;有人說,台灣確實就是長這樣,可以討厭但無法否定,「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這就是台灣」;更有網友直接開嗆,直指UCCU小編不認同台灣、自以為高尚才丟臉。

另方面,也有不少網友同意UCCU的看法,直言這樣的景象有點羞於見人,與日本相比,台灣的市容確實有待加強;有人感慨,日本對台灣的印象不該只是不守規矩的行人、隨便設置的招牌;也有來自台南的網友現身說法,指這條道路總是陰陰暗暗、機車亂停到讓人不想開車經過,讓他感到很無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