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大「教與學博覽會」 吸三千人次報名

舊衣改造課程受到現場民眾歡迎(記者邱灝唐翻攝)

舊衣改造課程受到現場民眾歡迎(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7/07/16 19:5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社區大學「教與學博覽會及學習成果展」,今日在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熱鬧揭幕,展出多元豐富的學習成果。不僅克服遷校後的招生挑戰,也引導學員們對於公共議題的關注。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社大常是市府徵詢意見的對象,也是意見交流的平台。

這場博覽會展出40個攤位,分別為工藝學習、健康體能、攝影資訊和公益行動等,講師也會設計體驗教學和闖關活動。場內詢問度最高的課程有立體卡片、舊衣改造等課程,鐵馬公民社也吸引許多民眾體驗報名,學習上班代步車、生活用車及登山車3種規格的知識 ;另外,社大為了引導學員參與公共議題,也展出以大冠鷲的視野鳥瞰龍崎惡地,響應已故導演齊柏林的遺願,也呼籲市民思考生態保育和經濟開發的衝突議題,希望政府能重新考慮掩埋場預定地的決定。

開設「公民播報員」的講師吳幸蓉表示,雖然社大剛從延平國中遷校到後甲和大成國中,但招生不但沒有降低,反而許多帶有公共參與性質的新創課程都招生滿班,可見市民的支持。校方也透露,目前課程已超過3000人次報名,有意願者動作得加快。

李孟諺也到場祝賀,表示台南社大辦學績效非常好,台南公園百年再生、流域整治、綠色交通等市政議題都有詢問社大師生,市府未來也會和社大合作,讓更多施政可以讓市民了解與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