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為西秦王爺暖壽 明晚上演「台式重金屬搖滾」

北管軒社成員在戲神西秦王爺誕辰祝壽活動前加緊練習。(記者林欣漢攝)

北管軒社成員在戲神西秦王爺誕辰祝壽活動前加緊練習。(記者林欣漢攝)

2017/07/15 22:07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後天(17日)農曆6月24日是戲神西秦王爺誕辰,16日晚間6點起,基隆市北管軒社「聚樂社一組」將在基隆城隍廟表演《天官賜福會》、《臨潼關》等曲目,為西秦王爺暖壽,也邀請民眾前來認識「台式重金屬搖滾」!

長期關注基隆北管的保存和傳承的謝宏國說,過去北管軒社的演出方式,大致分為出路(遊行踩街又稱落地掃)、排場(唱曲)、子弟戲(搭台演出)3種形式,基隆過去是北台灣最首屈一指的北管重鎮,近年來由於藝員凋零,子弟戲在基隆已幾乎看不到了!

聚樂社一組目前這些老藝師平均年齡70有餘,還有80多歲的老藝員,被稱為「千歲團」,謝宏國說,千歲團的老先生們為了喚起年輕一代對傳統文化的關注,一方面用排場唱戲方式幫祖師爺祝壽,表現梨園子弟的精神,也希望以這樣的台式重金屬演出,呈現在地的草根文化,更喚起各界對屬於這塊土地文化資產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