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各地高溫紫外線強 颱風塔拉斯無影響

明天氣炎熱,紫外線很容易過量,提醒民眾注意防曬。(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明天氣炎熱,紫外線很容易過量,提醒民眾注意防曬。(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7/15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天(16日)全台天氣大致為晴朗且炎熱,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紫外線容易過量,不過午後各地山區和西半部平地仍會出現局部雷陣雨。台灣今年第4號颱風「塔拉斯」雖已形成,但未來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指出,明天天氣和今天類似,上午各地多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和中南部近山平地還會有36度高溫出現的機率,各地的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到過量、危險等級,提醒民眾除了多補充水分外,也要注意防曬。明天北部地區氣溫約為26到36度,中部地區約25到34度,南部地區約25到34度,東部地區約26到34度,外島地區則是28到33度。

明天各地山區與西半部平地在午後仍會有局部雷陣雨,午後降雨範圍在中部以北偏向在山區,不過嘉義以南地區的降雨機率仍很高,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提醒民眾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外出也要繼續攜帶雨具。明天全台各地空氣品質指標(AQI)皆在良好到普通等級,大家都可以正常進行戶外活動。

原本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雖在今天變成今年第4號輕颱塔拉斯,但它未來兩天將往西北西朝海南島、越南前進,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天氣風險》氣象達人彭啟明仍提醒,明、後天東、南部偶有陣雨,午後雷雨雖不多、持續時間也不長,但有時候短時間內的雨勢卻頗大。

明天全台各地氣溫。(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全台各地氣溫。(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全台紫外線指數。(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全台紫外線指數。(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全台各地空氣品質。(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明天全台各地空氣品質。(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