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規劃1/3機車格給oBike 議員質疑如何稽查

縣政府規劃每個停車區有1/3的公共機車停車格給oBike停放。(記者林敬倫攝)

縣政府規劃每個停車區有1/3的公共機車停車格給oBike停放。(記者林敬倫攝)

2017/07/15 13:56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新加坡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進駐宜蘭後,占用機車停車格及違停等問題惹議,對此,縣政府規劃每個停車區有1/3的公共機車停車格給oBike,但議員薛呈懿質疑,全縣機車停車格眾多該如何稽查?檢討縣內停車空間是否不足,再加畫停車格才能解決問題;縣府回應,會派員勘查,也已至有停車空間需求的鄉鎮會勘,規劃新設停車格。

oBike在全縣投放約1905輛車,其中宜蘭市投放560輛,由於主打隨借隨還、不受限制,無需宜蘭定點停放,進駐初期違停問題嚴重,雖然之後多數腳踏車都已放置在合法的公共機車停車格內,卻也因影響機車族的停車權益而惹議。

宜蘭縣光是停車場的公共機車停車格就有3325個,宜蘭市道路的機車停車格也約有400個,全縣停車場加上12鄉鎮市道路旁的停車格,數量非常多,縣政府與公共自行車業者協商,規劃一個機車停車區內,將開放1/3的停車格給oBike停放,解決無樁式共享自行車帶來的問題。

但薛呈懿表示,機車停車車格停機踏車,既然法規上來看,本來就合法,硬去區分腳踏車跟機車的數量,很不合理,況且停車格遍布各地,數量眾多,1/3也難以界定,縣府該如何稽查?這樣的做法根本本末倒置,非常不合理。

薛呈懿建議,縣府要促進低碳城市,推行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的使用,那停車需求自然就會增加,應該要去研議停車管理的辦法,並評估縣內停車空間是否不足,增設停車格,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已要求廠商如果機車停車區有超過1/3停放腳踏車,就必須進行移置,現階段都已移置完畢,也還未接到反映,有停車區腳踏車停放超過1/3的狀況,縣府也會積極派員到各處探勘與稽查。

建設處指出,已經要求各公所,如鄉鎮市公所有增設機車停車格的需求,可以反應,縣府會派員至各鄉鎮會勘,評估後就會進行機車停車格的增設。

議員質疑,全縣機車停車格眾多該如何稽查?檢討縣內停車空間是否不足,再加畫停車格才能解決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議員質疑,全縣機車停車格眾多該如何稽查?檢討縣內停車空間是否不足,再加畫停車格才能解決問題。(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