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奉獻半世紀 羅四維神父病榻上領身分證

來自美國的羅四維神父來台近50年,對台灣教育、文化、慈善公益事業長期奉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頒贈新北市榮譽市民證、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社會局提供)

來自美國的羅四維神父來台近50年,對台灣教育、文化、慈善公益事業長期奉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頒贈新北市榮譽市民證、身分證及戶口名簿。(社會局提供)

2017/07/14 13:5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來自美國的羅四維神父來台近50年,創立輔仁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桃李滿天下,對台灣教育、文化、慈善公益事業長期奉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前往新店耕莘醫院,頒贈新北市榮譽市民證、身分證及戶口名簿,讓高齡84歲的羅神父在病榻上,完成人生最重要的心願。

羅四維神父1933年生,民國49年來台,擔任輔仁大學社會系主任,延聘專業教師,致力教學,積極籌劃社會工作課程,民國70年協助輔大成立社會工作學系,擔任首屆系主任,學生遍及台、港、澳、馬來西亞、美國等地,成就斐然,門生不乏縣長、大學校長、民意代表與企業CEO等。

此外,羅四維神父積極協助新北市推展城市外交,民國70年代,帶領輔大社會系與社工學生,與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天主教南山大學的社會系共同研究,舉辦國際研討會,拓展學術與城市交流,後來擴大到韓國、越南、泰國、柬埔寨、菲律賓、美國等地,並帶領學生前往貧窮落後的國家服務。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移民署代表、輔大校牧賴効忠神父、羅神父學生(前立委)湯火聖與朱立倫等人,今天上午到新店耕莘醫院,頒贈新北市榮譽市民證、身份證及戶口名簿給羅四維,羅神父雖在病榻上,但氣色和精神看起來不錯,受贈時手持念珠,向天主禱告,感謝天主賜福。羅四維的學生說,「神父等這張身分證已經等10年了。」

朱立倫說,羅神父奉獻台灣50年,桃李滿天下,傑出校友遍布東南亞和各國,社工界、耶穌會貢獻良多,不僅是社工的導師,更是一名實踐者。

賴効忠神父表示,未來會在輔大醫院內設立「羅四維社工室」,表彰羅神父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