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日翁來台尋根 愛上高雄

前鎮戶所主任陳淑香(右)特製「羽石光臣高雄尋根之旅紀念樣張」,贈送給日翁羽石光臣夫妻留念。(記者陳文嬋翻攝)

前鎮戶所主任陳淑香(右)特製「羽石光臣高雄尋根之旅紀念樣張」,贈送給日翁羽石光臣夫妻留念。(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7/13 23:4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日翁羽石光臣是灣生後代,10多年來多次來台洽公,愛上高雄人的熱情,今在友人陪同下來台尋根,前鎮戶所特製「羽石光臣高雄尋根之旅紀念樣張」,協助他尋找父母在高雄的記憶,他感動到一度紅了眼眶,直呼「非常愛台灣,還要再回來」。

今年75歲的羽石光臣在日本從事實驗室器材業,父親日治時代在高雄台鋁公司擔任技師,母親則在台鋁公司附近的復興國小擔任老師,直到1歲時隨父母離開高雄,10多年來他多次來台,卻因商務行程太過緊湊,一直無法進行「尋根之旅」。

他今在台灣友人陪同下,回到出生地前鎮區尋根,前鎮戶所透過電腦戶役政系統,查出羽石光臣原設籍「戲獅甲」舊居地戶籍資料,還將戶所保存日治時代的戶籍謄本,特製一份「羽石光臣高雄尋根之旅紀念樣張」,提供他做為人生紀念。

他拿著日治時代的戶籍資料,感動到紅了眼眶,一度哽咽說不出話,「只是想試看看,沒想到前鎮戶政服務這麼好!真的能幫我找到」,他從戶所人員口中得知兒時出生地,如今已因商業發展而改變,還是請友人陪同他走訪。

他表示,父母親很愛高雄,經常告訴他在台灣生活的故事,他多次來台也愛上高雄,喜歡高雄人的熱情與活力,會找時間帶兒孫來高雄做深度尋根,「找回父母親在高雄的記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