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豐快速道路訴訟 居民連署盼法官衡量生命的珍貴

東豐快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起民眾反彈,市府已允諾綠廊全部保留。(記者黃鐘山攝)

東豐快與東豐自行車道綠廊共線引起民眾反彈,市府已允諾綠廊全部保留。(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13 18:2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東豐快速道路環評爭議行政訴訟本月底宣判,近日出現「一條醫療的路,為何如此的漫長?」網路連署,強調東勢是全市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區,急救轉院率超過10%,盼法官衡量生命的珍貴,別讓搶救生命動脈的東豐快胎死腹中。

市府6年前規劃從豐原到東勢的東豐快速道路,不過因為環評爭議而一波多折,反徵收聯合自救會控告市府環評程序違法,應撤銷重新評估,公民團體6月底齊聚法院外抗議,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即將在7月28日判決。

當地居民擔心東豐快胎死腹中,近日在網路發起「東豐快,一條醫療的路,為何如此的漫長?」連署,強調東勢是全台中市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地區,根據東勢農民醫院統計,急救轉院率超過10%,這還不包含自送及卓蘭、新社、和平等其他區域的數字。

連署書指出,意外事故的創傷治療黃金時間只有10分鐘,救護車救援是黃金5分鐘,山城搶救生命動脈東豐快即將在7月28日判決,我們再不出聲連署,讓法官去衡量生命的珍貴,也許就要胎死腹中,一條醫療路甚至因此沒了!

連署書表示,有人說,可以把興建經費就地興建大型醫院,但在醫護人員匱乏的現在,這種方案是不可行的,要求大家連署,一起守護山城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市府表示,這是一條攸關山城地區交通發展的重要道路,但前市府因環評程序瑕疵而遭訴願撤銷,新市府依法停工重啟環評,對於石岡居民擔憂的隧道方案,也提出沿大甲溪河岸南側的河堤可行方案,避免開挖隧道的環保問題。

市府指出,林市長已公開宣示東豐自行車道綠廊會全部保留,讓交通建設兼顧觀光休閒。至於當地居民連署呼籲應加速推動東豐快工程,市府充分了解民眾的期盼,將持續積極推動,儘速為山城居民帶來一條安全、合法、快速的回家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