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鴨子農夫」來幫忙 柳營重溪學童插秧趣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農地,卻是重溪國小食農教育永續發展的起源地。(記者楊金城攝)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農地,卻是重溪國小食農教育永續發展的起源地。(記者楊金城攝)

2017/07/13 14: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為推廣米食及食農教育,農糧署南區分署和柳營區重溪國小首次合辦「食米食農學園計畫」,今天在校內溪望農場舉辦插秧活動,讓小農夫們體驗彎腰插秧的辛苦與樂趣,也了解「『稻』退原來是向前」的人生哲學。

校長姜文通說,為推廣柳營在地的食米食農教育,並讓學生在暑期快樂的持續學習,舉辦「夏日樂學」課程,希望藉由插秧種稻的活動,讓學生體會早期農夫手動插秧的辛苦,並會在接下來的種植過程中,以「鴨間稻」方式,由學生學會照顧稻子,感受土地的生命力,培養愛鄉土和珍惜食物的觀念。

重溪國小的溪望農場,過去參與「雜糧學堂」計畫,栽種過大豆、小麥和紅黎,教導孩子在氣候變遷中,如何調適、種植適合作物,改種稻是第一次,由農糧署南區分署補助經費,將校園農場改建成適合水稻種植的農地。

姜文通說,學校被農田環繞,是柳營稻米產地之一。雖然許多學生家裡種田,但下田幫忙的孩子不多,為了讓學生體會家長種田的辛苦,並建立學生自然農法的概念,學校將以鴨稻共生的農作模式,讓學生赤腳下田耕作,飼養「鴨子農夫」除草除蟲,培育自然共生的生態理念,進而影響家人及社區。

學校夏日樂學課程除了種稻,還安排健康飲食、生態觀察、藝術創作、划獨木舟、登山等課程。

相關影音

重溪國小校長姜文通(前左一)帶學生在暑期,打赤腳下田種稻秧。(記者楊金城攝)

重溪國小校長姜文通(前左一)帶學生在暑期,打赤腳下田種稻秧。(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