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討厭自拍文化!藝術家到景點「裝屍體」反制

藝術家Stephanie Leigh Rose在白金漢宮前拍下「趴地照」(授權:STEFDIES Instagram)

藝術家Stephanie Leigh Rose在白金漢宮前拍下「趴地照」(授權:STEFDIES Instagram)

2017/07/13 13: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交網站五花八門,對於許多人來說,上傳自拍照是一種紀錄生活的方式,但後來卻也導致「炫耀文化」因此盛行。不管是與各種名牌行頭拍照,抑或是旅遊時一定要在知名景點前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等等,讓人不禁思考:攝影是為了記錄下每一刻,還是為了「後製」出讓人羨慕的瞬間呢?

藝術家羅絲(Stephanie Leigh Rose)認為:「現代人過於著重自拍、修圖、網紅等文化,忘記了我們為何要拍照和應該如何珍惜它,大家都沉醉於活在虛擬世界中。」因此決定展開STEFDIES計劃,每到一個景點都「假裝成一具屍體」,趴在地上臉貼地面拍照,希望能喚醒民眾反思自拍文化背後的意義。

Rose不僅在法國羅浮宮、羅馬競技場前拍照,甚至連迪士尼跟馬拉松終點都不放過,雖然每次趴地拍照時,總會使路人疑惑外加滿臉驚嚇,但這些照片放上網路後,開始獲得網友注意,更有些人進一步到畫廊拍下照片共襄盛舉。

想看更多關於STEFDIES計劃的照片嗎?不妨拜訪網站或是追蹤instagram,或許你也從照片中獲得共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