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個大學生背王母娘娘環台朝聖 還不忘做這事…

一行人背著神像環島。(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人背著神像環島。(記者邱灝唐攝)

2017/07/12 19:1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來自新竹的7位大學生趁著暑假空檔,背著王母娘娘神像徒步環台,希望以45天的行程,用「最慢的方式」讓大家認識母娘信仰,而此行程上路14天來,他們一路上已擦拭了上千面反光鏡,接下來的行程要繼續做這件事,希望能降低事故,也取「路途光明」之意。

負責這次行程的張讓晉指出,他們每天只有設定終點,途中休息的宮廟都是由母娘決定,所以行程彎彎曲曲,光是從新竹到台南就花了14天,共300公里;張強調,母娘不像觀音或媽祖這麼有名,所以希望在滿天神佛之中,以最慢的方式讓大家知道這個信仰,也打破外界對於陣頭小孩的刻板印象,「許多科技新貴看我們曬得黑黑又背著神像,很容易把我們和負面形象結合在一起。」

「信仰教會我們許多事情。」張讓晉說,許多人把環島視為夢想或目標,不過他更希望加進「回饋」的元素,因此路途中已經清潔1000多面反光鏡,希望降低事故,也穿著青衣、藍鞋及白襪,象徵路上清清白白。

七月炎熱,張讓晉一行人才出發第三天就起水泡,不過冥冥之中受到母娘保佑,在西濱嘉義路段正巧碰到從台北南下的義診車,對方說那3天腦袋裡一直有個畫面是在處理水泡;「太多巧合就不得不說是神蹟。」張讓晉接著說,最近有許多午後雷陣雨,但這幾天都是等進入廟裡才開始下,「不是一、二次,而是將近十次。」

這次7人環島只有張讓晉的妹妹張玥妮準備升大三,其他人都是剛畢業,理所當然會收到兵單,但是張笑著說,他目前還沒收到,「先請母娘幫忙擋著囉。」他們也在今日下午抵達安南區的外塭聖明宮,晚上寄宿北安路的信徒家中。

沿途清洗超過1000多面反光鏡。(記者邱灝唐攝)

沿途清洗超過1000多面反光鏡。(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人背著神像環島。(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人背著神像環島。(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7人從新竹出發,今日抵達台南。(記者邱灝唐攝)

一行7人從新竹出發,今日抵達台南。(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