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法》修法後被罰10億 UBER繳費金額仍是「0」

在《公路法》修法後,Uber又吞43件裁罰,總計破10億,但已繳金額仍是「0」,目前皆已送強制執行。(法新社)

在《公路法》修法後,Uber又吞43件裁罰,總計破10億,但已繳金額仍是「0」,目前皆已送強制執行。(法新社)

2017/07/12 1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因合法性的爭議,曾一度退出台灣市場,但Uber台灣地區總經理顧立楷與亞太區總經理Mike Brown,共同在今年4月13日宣布與租賃車合作重返台灣,但在這之前被交通部重罰金額還沒繳畢,《公路法》修法後,Uber又吞43件裁罰,總計破10億,但已繳金額仍是「0」,目前皆已送強制執行。

據《蘋果》報導,Uber與租賃車合作重返台灣市場後,因短途載客和收費方式與計程車雷同,公路總局又向租賃車業者開罰。

據交通部公路總局統計,《公路法》修法前,該局計裁罰uber違規513件,總計7325萬元,Uber台灣已繳5970萬元;今年1月6日《公路法》修法後,Uber又吞下43件共達10億3100萬的裁罰,但至今連1塊錢的罰款都尚未收到,因此修法前後的未繳裁罰案,目前都已送強制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