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代理教師甄選榜單幾與去年相同 遭疑黑箱作業

新竹縣某國中10日辦理106學年度代理教師甄選,有民眾見榜單中有7人為去年參加甄選上榜者,質疑學校有黑箱作業;對此,校方強調,甄選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縣某國中10日辦理106學年度代理教師甄選,有民眾見榜單中有7人為去年參加甄選上榜者,質疑學校有黑箱作業;對此,校方強調,甄選過程公平、公正、公開。(擷取自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

2017/07/11 23:1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某國中10日辦理106學年度代理教師甄選,有25人報名,6科共錄取8名考生,但有民眾見榜單中有7人為去年參加甄選上榜者,質疑學校有黑箱作業。校方強調,甄選過程公平、公正、公開,絶無內定情事;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表示,經查,該校並未有違反甄試相關規定。

蔡姓民眾在《新竹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上公開質疑,某國中10日的代理教師甄試,考生遠自彰化等縣市,衣衫整齊參加,但學校「內定的人有的穿短褲、拖鞋,在外表就應扣分了,還跟教務主任嘻鬧,竟然這些人全被錄取了,名單也跟去年完全一樣(實際上是7人相同)」。外地考生付出精力與心血,卻被黑箱作業給打敗了!

教育處學管科長吳宜玲表示,依《中小學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第5條規定,在校服務成績優良,符合學校校務需求,且具備教師資格者,經學校教評會審查通過,可再聘之,再聘以兩次為限。

校方表示,基於公平、公正與公開,學校重新辦理公開甄選,而未直接再聘原代理教師。經公開甄選簡章、公告考試地點及程序,無收取報名費;甄選過程分專業口試、試教、及一般口試3大項,每科各有6名評審,最後經該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決議,當天公告考試結果。

校方說,報名考生共計25人,實際出席24人,包括國文、英文、生物、地理等4科各2名以及數學、體育等2科各1名,共錄取8名考生,其中獲錄取的7人正好是該校去年參加甄選獲聘的代理教師,只能說是巧合,這些代理教師先前也曾在縣內其他國中任教。

校方說,當天考場所有考生並沒有人穿著拖鞋,僅1名考生著及膝黑色褲裝及皮鞋,無服儀不整情事,另有1名體育科評審著短褲和步鞋,並非考生;另查該校試務工作人員並未有嬉鬧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