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區免試入學放榜 錄取率99.43%

溪湖國中美術班畢業生洪煥益,會考成績5A++,就近選讀溪湖高中。(記者陳冠備攝)

溪湖國中美術班畢業生洪煥益,會考成績5A++,就近選讀溪湖高中。(記者陳冠備攝)

2017/07/11 16: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106學年度彰化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於今日上午11時放榜,總報名人數為11,180人,錄取人數為11,115人,總錄取率為99.43%,彰化區以第一志願錄取考生佔54.75%,其中不乏多名5A成績以上學子棄首選彰中、女就近選讀地區高中,力拚3年後繁星錄取大學的機會。

高中免試入學一放榜,國立溪湖高中也開出紅榜,有18位5A成績以上學生選讀,創下歷年新高,溪湖高中家長會為鼓勵當地學子選讀,大方頒出53萬元獎學金,其中畢業溪湖國中美術班洪煥益,會考成績高達5A++,獨得獎學金10萬元,與學區選讀6萬元獎勵金。

洪煥益表示,就近選讀溪湖高中可以省下漫長的通勤時間,3年下來就可以累積不少學習時間,另外屬綜合中學的溪湖高中可以在現有多元選修特色課程中,持續維持美術與書法的興趣,對未來拼取繁星入學加分上有絕對的幫助。

溪湖地區另一所完全中學成功高中,今年有32位學生達第一志願,但有3位選擇留在母校就讀,會考成績5A++的莊雅婷說,一開始也很嚮往穿上彰女制服,不過透過學長姐分享,就近選讀的好處,加上已經習慣這邊的老師教學與學習環境,決定把眼光放遠拚繁星,畢竟能讀到理想的大學更重要。

彰化成功高中國中部畢業生莊雅婷(左三)、張庭菀(右二),棄首選彰女。選擇留在母校繼續就讀。(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成功高中國中部畢業生莊雅婷(左三)、張庭菀(右二),棄首選彰女。選擇留在母校繼續就讀。(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