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神」邱敏福參加職訓 目標成為布農族第一拉坏手

邱敏福在燒陶拉坏中,找到工作樂趣與重心。(記者張存薇攝)

邱敏福在燒陶拉坏中,找到工作樂趣與重心。(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11 15: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偏鄉發展在地特色文化產業,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推出「原住民地區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在延平鄉開辦「陶藝在地素材商品設計班」職前訓練課程,吸引20位學員報名,其中47歲的邱敏福被「緊迫盯人」上課,學出興趣,成功找到燒陶工作,也擺脫酒精圍繞的人生。

勞動部不定期推出「原住民地區失業者職業訓練計畫」,以訓練在地傳統工藝及發展觀光為主,邱敏福原本被朋友戲稱「酒神」,總是把酒當水喝,長期獨居,也沒有固定工作,在台東就業中心就服員胡梅芳積極遊說下,參加「陶藝在地素材商品設計班」,胡梅芳緊盯他上課狀況,也勉勵他不要放棄,邱敏福學出了興趣,也展現創意,在受訓期間就獲得承辦課程的九鳥陶燒工作室肯定,結訓後成為該作室的一員,他信心滿滿的說「我要成為布農族第一拉坯手,讓人刮目相看」!

勞動部台東就業中心指出,原住民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藝是台灣文化的軟實力,透過職業訓練教授手工技術,不僅能傳承原民藝術,也能為觀光產業尋找新契機,查詢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及線上報名,可逕上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官網(https://kpptr.wda.gov.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