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出生僅1個月 東部1男嬰染腸病毒重症

2017/07/11 15:05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腸病毒最快本週進入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萬618人次,較前一週略為成長,逐漸接近流行值1萬1000人次,預期最快本週進入流行期;同時上週也新增一例重症,為東部男嬰一出生就感染,是今年腸病毒重症年紀最小的個案,預計未來重症病例也會持續增加。

疾管署︰最快本週進入腸病毒流行期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上週的腸病毒重症個案為一名東部男嬰,在出生後1個月內就感染腸病毒伊科5型,出現發燒、呼吸窘迫等症狀,甚至有肝功能異常、血小板降低與腦炎等情況,所幸在住院10天後病況好轉已出院,出院1週後再回診,狀況良好。

林詠青指出,目前無法釐清該名個案的感染源,因為雖然其兄弟有發燒、食慾差等情況,但並未確診感染腸病毒,其他同住家人也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產婦在分娩與坐月子期間,要注意個人的身體情況,若有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狀,應該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其他親友或相關人員要抱小孩前,則是要記得洗手。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今年累計5例腸病毒重症,分別為克沙奇A6型、伊科5型各2例,克沙奇A2型1例;目前預估輕症疫情上升,重症病例也可能持續出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