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9月讀小一 北市8千幼童沒打完3劑疫苗

2017/07/11 14:50

台北市松山國小附設幼兒園黃主任宛玲說明小朋友預防接種進度(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即將從幼兒園畢業的小朋友,9月就要進入國民小學就讀。但截至今年7月1日止,小學入學前該打的3劑疫苗,台北市目前仍有近8000位幼童尚未完成接種,全數完成的接種率僅有63.04%。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滿5歲至入小學前主要接種的疫苗有3劑,分別為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單一劑(Tdap-IPV)、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MMR)及日本腦炎疫苗第四劑(JE);這是為了延長幼兒時期接種疫苗所產生的免疫力,並提升小學入學前學童的群體免疫力,以預防疾病感染。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指出,截至今年7月1日止,台北市今年要升小學一年級的孩童,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第二劑接種率為76.33%、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Tdap-IPV)為77.15%,日本腦炎疫苗(JE)第四劑則為70.97%,全數完成接種率僅有63.04%,台北市目前仍有近8000位幼童尚未完成接種。

衛生局表示,順應疫苗產製技術轉變與使用趨勢,北市自今年5月22日起配合中央政策,原幼兒常規接種的日本腦炎疫苗,改採用細胞培養製程之活性減毒疫苗,因此接種兩劑即可建立充足的保護力,也減少家長攜幼兒往返院所的次數,若孩童第三劑已接種此劑型,第四劑就無需接種。

衛生局呼籲,家中如有幼童將於今年9月進入國小一年級就讀,請家長儘速於孩童入學前攜帶兒童健康手冊的「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健保卡,到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另外,也請家長注意幼童國小入學時將「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影本交給學校,若遺失可向北市12區健康服務中心申請補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