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型態轉變中 鄭明典:颱風生成機率將提升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天氣型態轉變中,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圖擷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CIMSS)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天氣型態轉變中,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圖擷自鄭明典臉書,圖片來源CIMSS)

2017/07/11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9日曾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季節轉換似乎持續延遲中,不過今日鄭明典再發文表示,天氣型態已轉變中,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

鄭明典9日臉書曾提到,7月份間熱帶輻合帶的平均緯度應該在北緯10度以北,有人認為颱風季的開始應該以此為標準,就是間熱帶輻合帶必須北抬到北緯10度以北,鄭明典那時說,今年季節轉換似乎持續延遲中。

不過鄭明典今日臉書發文說,太平洋副高脊線原本在台灣南方,逐漸北抬到台灣上空,這會帶來高溫穩定的天氣;而南海上的低壓槽,基本上就是熱帶、西風交會之間的低壓帶,稱為季風槽,已經開始發展。

「天氣型態轉變中」,鄭明典表示,當季風槽延伸進入菲律賓東側的太平洋赤道區,颱風生成的機率將顯著提升。鄭明典提醒,雖然天氣型態的季節變化有點延遲,但是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