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師邵鳳蘭出書記錄學子奮鬥點滴 魏導拜讀也稱讚

埔里國中國文老師邵鳳蘭(中)新書《天使來唱歌》正式發表。(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國中國文老師邵鳳蘭(中)新書《天使來唱歌》正式發表。(記者佟振國攝)

2017/07/10 22:31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每個學生都是天使!曾任南投縣埔里鎮立圖書館駐館作家的埔里國中國文老師邵鳳蘭,記錄教學多年與學生互動經歷,出版新書《天使來唱歌》,一篇篇溫馨勵志的文章感動不少人,導演魏德聖也搶先拜讀,更錄製一段影片為她「讚聲」,希望她的書可以讓更多的人獲得改變。

邵鳳蘭從小志向是當作家,但中興大學中文系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卻遠赴恆春當代課老師,初次接觸「自願不升學班」的孩子們,才知過去的文學專業派不上用場,需要的是教育哲學、教育心理學,雖一度放棄教職到雜誌社當編輯,但她已深深愛上老師的工作,決定參加考試成為正式的國文老師。

認真教學的邵鳳蘭也勤於筆耕,擔任鎮立圖書館駐館作家,將任教職20多年來,看到許多歷經困境的孩子如何奮鬥的歷程,變成一篇篇溫馨勵志的生命故事,出版《天使來唱歌》。

邵鳳蘭表示,每一位學生都是天使,就算是有不好的一面,做為一個老師,更應該用正向的態度來看待,了解學生的內心世界,書中的主人翁對她都是一種鼓勵與提醒,在教育工作上更學習傾聽與陪伴,將學生聯結成另一種親情關係,讓自己在教學這條路上走得更有價值與意義,

導演魏德聖搶先拜讀邵鳳蘭的書,十分感動,特別錄製一段影像為她「讚聲」,希望這本書可以改變很多固執的家長、老師及真心善良的孩子,也希望更多人因為這本書而得到改變。

相關影音

邵鳳蘭(左)在新書發表會中分享任教20多年與學生互動的酸甜苦辣。(記者佟振國攝)

邵鳳蘭(左)在新書發表會中分享任教20多年與學生互動的酸甜苦辣。(記者佟振國攝)

導演魏德聖看完邵鳳蘭的新書後特別錄製一段影片為她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翻攝)

導演魏德聖看完邵鳳蘭的新書後特別錄製一段影片為她加油打氣。(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