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陽餅老店歇業 糕餅公會:負責人年紀大 見好就收

天水雅集自由路門市已歇業。(記者張菁雅攝)

天水雅集自由路門市已歇業。(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0 16:3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太陽餅老店天水雅集在台中市原有3家門市,今年3月起陸續歇業,讓自由路上的老店又少一家。至於歇業原因,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指出,天水雅集負責人謝松庭向他表示,因年紀大了,已經做到一個階段,見好就收。

天水雅集原本在自由路二段、台灣大道、環中路三段各有1家門市,官網曾公告,台灣大道門市3月初租約到期而不再營業。但自由路門市、環中路門市之後也悄悄歇業,招牌均已拆下,網站目前仍在運作,卻沒有公告這兩家門市歇業的消息。

天水雅集由負責人謝松庭在1950年至1960年間創立,太陽餅、龍睛酥都是其招牌產品。外界猜測天水雅集歇業可能與不景氣有關,而在其歇業後,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曾與謝松庭聯繫,周子良說,謝松庭向他表示,自己和師傅年紀都大了,太陽餅需要手工製作,相當耗體力,早就想收了,為了照顧老師傅才繼續做下去,現在覺得已經做到一個階段,應該見好就收。

另外,之前有太陽餅業者表示,中客減少,導致業績大幅下滑。對此,周子良指出,台中受中客減少的衝擊不大,影響較大的是一例一休,餅店員工在旺季不能加班,造成排班困難,甚至過年時收到大量宅配訂單,貨運業者卻沒有人手。

至於老店歇業是否會在糕餅業引發效應?周子良表示,應該還好,因謝松庭本身有宗教信仰,對很多事會看得比較開,或許也影響他的決定。

天水雅集自由路門市僅在側面還看得到店名(記者張菁雅攝)

天水雅集自由路門市僅在側面還看得到店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